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四次政治学习通知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点击数:

    各系、中心、部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明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

    3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另外,学校教工部网站“师德师风”专栏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公布了教育部公开的第九批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请各学系单位组织学习以上内容。


    学习材料:

    1、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2、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3、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4、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华西药学院党政办

    20224月8日


    • 附件【学习材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