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六次政治学习通知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点击数:

    各系、中心、部门: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习近平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在回信中强调,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老教授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月19日,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座谈会。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怀进鹏指出,去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推进新征程上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一年来,教育系统和有关方面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大力谋发展,着力促改革,我国高等教育牢牢扎根中国大地,规模稳步扩大,质量加快提高,人民群众接受高等教育机会有效提升,“双一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之路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4月13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推进“双一流”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引领性、标志性工程。怀进鹏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新时代“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要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抓好“双一流”建设的政治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学习材料:

    1.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2.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3.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强调 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 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4.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座谈会

    5.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华西药学院党政办

    2022427


    • 附件【学习材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