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正文
    信息服务

    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点击数: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面试。

    2、全院正式复试时间:514– 519日。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学院《华西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考生指南》(附件1)。

    1、学院将于510-512日与考生进行一对一测试演练和面试排序抽签,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免冠、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耳机等,考生面部处于顺光环境并受光均匀;复试环境应相对封闭、安静,复试过程中无其他人进入和严重噪音干扰。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复试前,我院将进行材料预审,考生需将以下电子材料扫描为PDF格式统一打包成压缩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详见附件1)。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20591800

    1、应届生:①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③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④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⑤本科学习成绩单;

    2、往届生:①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②全日制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书;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④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⑤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⑥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⑦本科学习成绩单;

    3、士兵退役计划考生,除了上述材料以外,还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注:以上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复试采取“三随机原则”:考生顺序随机、试题抽取随机、导师分组随机。面试内容主要为专业能力考核、PPT个人展示(5分钟)和综合素质考核(专家对考生提问)三部分。每位统考生面试时间不得少于25分钟,每位推免生面试时间不得少于15分钟(面试成绩用于奖助金评定)。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考生的录取按照录取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加权公式:S=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3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123456缴费时间为58-513

    七、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或四川大学华西保健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

    体检表寄送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华西药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028-85503407

    体检表接收截止时间: 2020525

    八、各专业复试名单(见附件3

    九、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8-85503407张老师

    十、举报受理渠道

    中共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华西第六教学楼2-17室)

    电话:028-8550136513980016960

    邮箱:yxzhangcheng@163.com

    十一、温馨提示

    (一)初试合格的统考生与推免生均要参加线上复试,不能按时参加线上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二)关于推免生:

    1、取消推免生原通知的参加全院统一复试的专业笔试,改为线上面试;

    2、推免生与统考生不同之处:

    1)考生电子材料只需提交身份证和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2)面试内容为专业能力考核(即没有PPT个人展示和综合素质考核部分);

    3)面试时间(每位推免生面试时间不得少于15分钟);

    4)推免生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

    (三)我院部分专业拟接收调剂,详情请关注我院官网上关于调剂的后续通知;

    (四)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五)关于拟录取结果、政审函及调档函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相关内容,请考生随时关注我院后续通知。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055


     


     



    来源:教学管理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