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概况 > 正文
概况

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点击数: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是我国最早开展药学教育和最早设立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的单位之一。学院现有本科招生专业两个:一是四年制药学专业,为首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二是五年制临床药学专业,为1989年在全国率先开办,首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排名第1

学院设置有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生药学、临床药学、药事管理学共9个药学二级学科,其中药剂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药物化学为四川省重点学科,形成了从先导化合物发现、药物先进制造与新药研发,到药物临床管理及政策研究等药学各领域的全覆盖,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学科设置最为齐全的药学院校之一。

学院办学实力雄厚,声誉蜚声中外。药学学科2019年软科排名全国第四、综合类大学第二,QS排名全球51-100位,药理和毒理学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第四轮学科评估药学位列全国A-类,是四川大学重点支持的双一流建设学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