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中山大学吴钧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点击数:

20171012日下午,中山大学吴钧教授应黄园教授的邀请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药学大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基于类肽氨基酸聚合物的递药系统”的精彩报告。药学院师生到场听取了报告,并与吴钧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吴钧教授于2011年获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师从Robert Langer教授及Omid Farokhzad教授,获聘于中山大学并建立“先进功能材料生物材料实验室”。目前主要致力于聚氨基酸递药系统的研究,已在Angew.Chem.Int.Ed., Acs Nano等期刊发表论文65篇,申请专利6项。

 

报告上,吴钧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装药多、放药快、毒性低、疗效好”的研究目标,接着讲述了秉承这一宗旨所发展的聚氨基酸高分子库,并以聚精氨酸为例,阐述了如何通过调节聚氨基酸递药系统的电性、结构等理化性质,使之与药物完美融合,实现核酸、蛋白质/多肽、小分子药物的高效传递,以及在水凝胶体系的拓展应用。讲到多肽递送系统时,吴钧教授还特别分享了两个亲身经历:一是论文投稿的苦涩心路;一是严冬时节观察尘粒间静电吸附现象触发的用聚精氨酸正电性吸附负电性多肽形成纳米球的灵感。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如何检测多肽包载入纳米体系内部及环形或棒形纳米粒的影响因素等问题与吴钧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受益匪浅。精彩的报告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