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药剂学前沿系列讲座之——“药物输送:化学艺术化的理想展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17日下午1430药学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金拓教授为2012年“递药系统领域前沿发展与关键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员讲授了题为“药物输送:化学艺术化的理想展台”的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金拓教授首先从宏观角度介绍了目前医药领域的行业概况,指出生物药物递药系统具有极大地发展空间;随后,详细列举了一些生物大分子递药系统的研究实例,与大家分享了研究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接着简述了新药创制的四个层次,即仿创、原创、突破和革命;最后,强调了知识体系与职业生涯目标对于个人成功的重要性。讲座内容丰富充实,为学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

 

新闻链接:

金拓教授毕业于南开大学,历经日本北海道大学、美国德州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法国巴士德公司、美国BioDelivery Sciences International, Inc,美国长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和企业的学习和任职,具有物理化学、药剂学的双重知识背景和丰富的研究经验。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