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黄敏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点击数:

20215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黄敏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康弘学术报告厅做学术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主持报告会,我院相关专业领域师生参与。黄敏教授以“Exploiting metabolic vulnerability for cancer therapy”为题,从新药研发的角度介绍了其团队在肿瘤代谢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从靶点的寻找、面临的挑战、个性化治疗等几个层面展开,最后对未来的研究重点进行了展望,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师生们就报告内容与黄敏教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14日下午,黄敏教授前往江安校区,以“坚守与突破—我科研道路上的一点感悟”为题,与我院2020级本科生进行交流。黄敏教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在求学、科学研究等过程中几个关键点的想法与选择,鼓励同学们了解自我的优势,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同学们就如何找到科研兴趣以及读研深造等问题与黄敏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黄敏教授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研究工作重点聚焦肿瘤代谢异常,开展创新药物研发和药物作用机制研究。作为核心成员研发的1个新药正在开展临床II期研究,2个获美国FDA批准开展临床研究。

黄园书记主持学术报告


黄敏教授做学术报告


黄敏教授与参会老师合影


黄敏教授为华西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