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普渡大学张仲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点击数:

20181016日,美国普渡大学张仲寅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张教授主要从事以蛋白质酪氨酸磷酸酶为靶点的化学生物研究和药物研究工作。至今已在Chemical Review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 Proc. Natl. Acad. Sci. USA, J. Med. Chem., Cancer Re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重要刊物发表SCI论文超过257篇,总共引用次数超过18788次,H-index=80。获授权专利17项,共同创建新药研发企业或担任企业科学顾问。担任U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Chinese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等基金评审委员,先后担任Science, Nature, 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 Cancer Research, JACS, PNAS, J. Med. Chem.76个期刊编委,是国际公认的蛋白质酪氨酸磷酸酶研究的权威专家。

1016号下午,张教授在药学大楼一楼康弘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Targeting Protein Tyrosine Phosphatases for Novel Therapeutic Agent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宋振雷副院长主持。张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系统讲解了他二十余年针对蛋白质酪氨酸磷酸酶为靶点的化学生物研究和药物研究工作,展现了蛋白质酪氨酸磷酸酶为靶点的药物研究的前景,研究工作深入而有特色,给予我院师生很好的启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