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佐治亚大学姚尧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点击数:


     20171030日下午,美国佐治亚大学(UGA)姚尧助理授应杜俊蓉教授的邀请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药学大楼二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Laminin regulates blood-brain barrier integrity”的精彩报告。讲座由杜俊蓉教授主持并致辞,药理专业的卿勇、熊云壁、旷喜等老师以及数十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讲座。

   姚教授曾就读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分别于2004年和2007年获得药学学士和药理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博士学位, 2015年在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完成博士后,先后获聘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美国佐治亚大学助理教授。目前主要致力于脑卒中发病机制的研究,先后获得8项科研基金支持,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GliaStroke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33,是国际脑血流与代谢学会(ISCBFM)、美国基质生物学会(ASMB)会员,获美国治亚大学和奥古斯塔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奖、美国心脏协会卒中基础科学奖。

报告上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Laminin蛋白的结构和在基底膜中的分布,接着分别讲述了星形胶质细胞、周细胞和血管内皮细胞作用的Laminin蛋白在维持血脑屏障完整性中的作用,指出Laminin蛋白通过促进血脑屏障修复而有益于脑卒中的治疗。报告内容涉及到了基因敲除、三维立体成像等多种先进的研究技术。

报告结束后,师生就血管成像技术及基础研究的临床应用等问题与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确认了进一步开展双边合作的模式。 精彩的学术报告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