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系列活动之第二届“澳美”药学宣传周药学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点击数:
    2018年3月30日16:40-18:40,华西药学院于江安校区法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澳美杯”药学知识竞赛决赛。学院药物化学系何菱老师、天然药物学系徐亮老师、药剂学系符垚老师、药物分析学系杨舒老师作为评委,给予活动大力支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程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指出今年正逢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宣传好药学专业,扩大华西药学的影响力,也欢迎学校有更多同学能了解并热爱上药学专业,同时也希望药学院广大学子能继续秉承“严谨、勤奋、求真、务实”的药学精神,在专业学习上继续奋发努力。
    竞赛环节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药学知识抢答,药学英文文献展示汇报和药物分子模型搭建。知识抢答环节,题目内容非常丰富,涵盖华西药学院院史、药学基础知识等,八组参赛队员在紧张的氛围中奋力抢答,过程中分数你追我赶,大家在赛前都做足了功课。接着是药学英文文献展示汇报环节,参赛队伍依次上台汇报阅读药学英文专业文献的收获。参赛同学大多为低年级的药学生,专业知识储备虽然不够,但可以看出,大家为此次展示汇报还是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基本上能表述出文献主体内容,有部分同学甚至还能提出一些思考和研究设想。在老师提问环节,面对专业老师有针对性的学术问题,答辩同学尽其所能,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展现了药学同学的风采。最后一个环节是药物分子模型搭建。以青蒿素分子结构为题,参赛队伍要求在八分钟内搭建完成青蒿素分子的球棍模型,每队的模型搭建完毕后交由评委老师评定。模型搭建考查了同学们对分子结构的熟悉程度以及操作动手能力。
    
    整场比赛,最终按三个环节的积分之和,评出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此项活动特近药学学生专业,趣味性强,参与度高,受到老师同学的广泛好评。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