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喜迎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船精神,促进医药融合” 华西药学院药分-生物技术药物教工党支部与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党支部 开展联合党建与业务交流活动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点击数:

2021年49日,华西药学院药分-生物技术药物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及学系教师前往华西医院,与华西实验医学科党支部和学科业务骨干,联合开展了党建和业务交流活动。活动由实验医学科党支部书记陈捷同志主持。

会上,陈捷同志致欢迎辞,介绍了华西实验医学学科历史、党支部人员组成、科研和教学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华西实验医学科作为四川省首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院检验单位,在制定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和生物安全规范、基层检验科指导、病例确诊等的“战疫”事迹,用生动的事例从初心、责任、担当、承诺、守护、凝聚等方面分析了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勇于冲锋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

华西药学院药分-生物技术药物教工党支部书记程妍同志介绍了华西药学院药物分析学系和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历史、党支部人员组成及科研教学情况,并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面向未来,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中坚持创新思维、坚持守正创新的首创精神,确保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前列。


   随后,华西实验医学科李壹同志和华西药学院药物分析学系李大鹏同志分别作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推进教学科研发展、促进医药融合”,针对共建学术合作与活动开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和积极互动。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学科进步,以学科助推党建开展,积极推进了基层跨学科与党支部的建设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