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戒浮躁 防不端——廉洁文化与科研诚信”主题党课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428日下午,华西药学院七个研究生党支部在药学科教楼康弘报告厅开展“戒浮躁 防不端——廉洁文化与科研诚信”主题党课。学院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党员等18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辅导员陈蕾蕾老师主持。

药物化学和药物分析学系第一、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周媛和李兆凤以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为切入点,详细地介绍了学术研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给在座研究生党员立起了一面“镜子”,以道德和规范自查,诚信科研,诚信做人。

药剂学系第一、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刘容和宋元帅对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意见》指出,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通过基因编辑婴儿、临床前研究伦理道德规范等与药学专业息息相关的事例介绍,提醒在座党员时刻谨记“学术之道,始于走正道”。

药理微生物学系党支部、天然药化学系党支部、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洪智、杨涛、丁攀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之路。通过讲述党史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故事,激励研究生党员以史明鉴,严以律己,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并将之渗透到日常生活和科研中去。

此次党课提高了大家对学术规范的认识,增强了研究生的学术道德修养,同时引导全体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