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隆重召开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表彰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全院广大党员师生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拼搏的精神,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于202171日下午3:00在药学科教楼康弘报告厅隆重召开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表彰暨新党员宣誓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章程主持。



大会在全体与会党员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章程副书记介绍了我院获校级表彰情况。七一前夕,学院共13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晁若冰、杨红芸两位老师荣获功勋荣誉表彰;张训同志荣获“四川大学2020年度先进党员”称号,药剂学系教职工党支部荣获“四川大学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另外,药物分析与生物技术药物学系教职工党支部获批四川大学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


我院老院长、“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郑虎教授发言,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用28年的时间创立新中国、用72年的时间把中国从贫穷建设成为小康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华西药学院立足西南、走向世界的奋斗历史,勉励新时代年轻同志们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落实在行动上,永远相信党、热爱党,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而奋斗。

党委书记黄园宣读了学院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文件。药物化学系教职工党支部等6个支部获“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符垚等24名同志获“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黄园书记和秦勇院长为受表彰的支部和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表示衷心祝贺。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张训同志上台发言,和大家分享了成为党员28年以来的点滴岁月和心得体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努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表示,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新起点上,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先进党支部代表陈体佳同志发言,她所在的本科第一党支部是教师学生融合支部,支部主要从立足支部实际,提高支部党员的整体素质;结合专业特色,建设有学科特色的支部;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开展建立学习型党支部三方面开展工作,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党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秦勇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向党龄逢五逢十的老师们颁发了党员生日纪念人偶,以此感谢他们为党和学院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借此希望广大党员谨记自己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35年党龄的范举正老师在发言总结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工作中甘于奉献、不计得失,在教学中灵活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将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继续坚定信仰、勤奋工作,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园书记发表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党龄满五年十年的党员同志们表达了衷心祝贺。黄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黄书记总结了学院党建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我院全体党员同志在党建引领带动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开拓进取、敬业奉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最后,学院党委组织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今年新发展的39名党员和在场全体党员一起,在组织员胡晓娟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同心同德续谱新篇。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之年。华西药学院每位党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讲话精神,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如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