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再出发 团结奋斗新征程——华西药学院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点击数: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华西药学院全体院领导、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药科楼科瑞德会议集中收看,广大师生职工在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地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进行了收听收看。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旗帜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系统总结了十九大以来我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做出了安排,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学院党委书记范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绘制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号召力强。报告中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新的征程上,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保障学院事业更高质量的发展。更加扎实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培根铸魂育新人的初心使命,以科学的理念、系统的思维、创新的意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药学人才培养工作。坚持面向健康中国战略需求,潜心基础和前沿科技创新研究,为打赢中国在创新药物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华西药学人的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药剂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会乐表示,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一方面要在自身的教学、科研中积极努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人民健康的需求相结合,着眼临床疾病需求,开发具有更好转化价值的新型药物制剂,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另一方面要更好地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努力将人才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在教育、科技等相关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药分与生物技术药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程妍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无比振奋,为过去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报告中提出的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拼出来,奋斗出来,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历史重任。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教学一线的党员教师,一定牢记党的嘱托,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天然药物化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夕锐表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作为新时代党员,要牢固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理念,强大前进动力。要强化家国情怀,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所学为国,所得报国,助力国家和民族发展。为实现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作为科技型人才的储备军,要紧跟党的部署,加强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推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作为学生支部书记,我将与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在同学中做好表率,团结带领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2020级本科生罗添一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从一点一滴中助力党和国家的发展。正如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需要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奋斗的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注入青年新力量!

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进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为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华西医学整体迈入世界一流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