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华西药学院现设两个本科专业,即药学本科专业和临床药学专业。药学本科专业将培养适应我国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以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华西药学院最近几年平均每年招收本科生200人左右,现有在校本科学生772人。药学和临床药学本科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药学本科专业的基本学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修业完成将获得理学学士。课程体系由校级平台课(如:毛泽东思想概论、大学英语、体育、中华文化等)、类级平台课(如: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医学微生物学、生理学等)、专业课(如:药剂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事管理学、生药学、药理学、药物分析、生物药剂与药物动力学等)、实践环节(如: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药剂学实验、药物化学实验、生药学实验、毕业论文等)及选修课五个部分组成。药学院为本科生开设65门课程,其中为本院学生开设必修课、选修课共36门,面向学校其他院系开设必修课、选修课共21门,面向全校开设文化素质公选课共8门。现有《药物化学》和《药事管理学》两门省级精品课程。2000年以来,药学院教师主编、参编教材及学习指导与习题集近60部。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