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1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四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20214月,华西药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1. 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12021415日下午,在华西校区六教三楼,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蒋学华老师和周静老师、院长助理胡建明老师与装修公司人员讨论模拟药房装修事宜。

22021321日上午,在望江校区研究生院3-313,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周静老师进行了关于2022年修购项目建设-华西药学服务技能培训中心项目建设方案的答辩汇报。

32021424日下午,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周静老师、华西医院于磊老师应邀作为评委参加了四川大学本科生临床药学CP社团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C307举办的药品包装设计大赛,两位老师在8组比赛同学比赛后进行点评、打分,最后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42021424日下午,针对第一年在药学本科生中开展的药动学虚拟仿真实验,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参与带习本科实验的老师进行了实验的讨论并参与观摩了杨俊毅老师首次带习虚拟仿真实验的全过程。

52021426日上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科瑞德会议室,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临床药学服务(I)》课程负责人周静、黄亮老师,《药事管理学》课程负责人周乃彤老师参加了学院一流课程申报动员大会。

62021428日下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510会议室,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蒋学华、周静、杨男、杨舒老师,华西医院秦舟和学校自动化系的刘念老师讨论在药学信息管理和应用上的合作。


2. 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1202147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尹红梅老师、蔡菁老师和药剂学系李炼老师、涂莉老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411会议室共同开展《高等药剂学实验》开课准备讨论会。尹红梅老师希望能增加宣传和推广力度,吸引和选拔学有余力的优秀学生参与该实验课程的学习,并尽快向学院提交课程申请材料,同时做好预实验准备、耗材申购、仪器设备的协调等工作。

22021427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411会议室开展实验教学工作会议。尹老师提出实验过程中要注意学生安全防护,购置安全用品和消毒药品,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尹老师还肯定了部分老师的工作,他们在实验准备工作中遇到各种问题都能及时解决,在工作中也能相互协调、互通有无、积极配合,保证了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



3. 药物化学系

2021423日,药物化学系教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科瑞德远程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会议由系主任董琳教授主持。主要内容包括: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加强对学生状态的关注、节假期调课注意事项、学习习总书记在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讲话、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等。


4. 药理学系

20214月,药理学系开展教研活动,就学系教学管理运行、实验课程推进、在线课堂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老师们详细讨论了线上线下SPOC混合式课程《药物发现》的教学安排、在线板块设置、学生评价系统筹。学系自建慕课《脑卒中防治:基础与进展》正常在线运行。


5. 药物分析学系

1202149日下午,药物分析学系和生物技术药物学系教师与华西医院检验中心同行在华西医院检验中心会议室开展业务交流活动。与会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志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医药融合、推进教学科研发展,为华西、川大和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22021425日下午,药物分析学系在华西校区六教308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对前期理论教学、实验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分析。

32021430日下午,药物分析学系新进教师李大鹏博士在华西校区六教204会议室进行教学试讲,会议由系主任钱广生教授主持,学系付春梅、程妍、徐小平老师和教学科李成容老师出席会议,学院督导委晁若冰教授、郭丽教授、张浩教授、何菱教授对李大鹏老师的试讲做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6. 药剂学系

1202148日下午,药剂学系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703会议室进行了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高会乐教授主持。高会乐教授强调了学科交叉的重要性,要加强与不同学系之间的交流。与会老师就本科教学考核、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22021430日下午,药剂学系老师们在华西校区六教204会议室与学院大三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会议由高会乐教授主持。老师们对考研、保研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详细介绍了学系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


7. 天然药物学系

2021417日,天然药物学系教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8楼研究生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会议由刘小宇教授主持。主要进行以下内容:1. 讨论课程过程考核的形式、内容以及怎样调动学生对中期测试的积极性。2. 分别听取了《药用植物学》任课教师对课程建设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