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点击数: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顺利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依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四川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精神,我院领导于开学前及新学期第一周对各教学环节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细致的检查,以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高水平、高质量运转。

主要开展如下工作:

1.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均于开学前提前到岗,组织安排“因实习暂停,2018级药学专业学生专业选修课程周次调整”事宜;2020-2021学年春学期期末考试补缓考工作;通知涉及线上缓补考任务的教师、沟通填报考试方式;对于暂缓返校学生的课程提前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进行沟通协调等等。

2.学生科工作人员提前梳理华西、江安两校区学生返校情况,强化学生返校后的日常教育管理和应急预案。

3.学院院长、副院长、副书记、督导专家、本科教学办工作人员于830日,深入教学一线巡教查课,对教师到岗情况、教师课前准备、课堂纪律、学生出勤、教材选用情况、教学设备运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及整体教学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就发现的问题及时现场协调解决。

4.830-92日,本科教学办、学院督导专家每天就华西校区、江安校区本科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并就老师上课期间遇到的问题(如:上课期间华西校区荷花池边施工问题、智慧教室设备问题等)及时反馈和解决。



5. 学院于91日在科瑞德会议室组织院领导、院长助理、组织员、系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和科室负责人召开学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从新学期行课第一周的检查情况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教学工作运行良好:教师到岗情况正常,无脱岗、迟到、未经批准的代课、借调等现象;教师课前准备充分,熟悉智慧教室使用和线上/线下教学方式,上课精神状态较佳,针对暂缓返校的学生开展的线上教学也顺利进行;课堂纪律良好,课堂互动热烈,学生出勤率高,听课态度端正,积极认真;各年级教学计划正常执行;教材保障情况、教学设备、教学条件、疫情防控条件均运行良好;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均提前到位,并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