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2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十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点击数:

20227-9月,华西药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1、药剂学系

12022711日,药剂学系教师在药学大楼703会议室举行了教研会议,会议由药剂学系主任孙逊教授主持。会议首先对本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讨论,分析了药学专业及临床药学专业的《药剂学》课程平时成绩及期末成绩情况,《药剂学实验》的问卷调查情况,并讨论了明年《药剂学实验》拟更改的内容方向。会议还就下学期开设的课程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最后,药剂学系副主任高会乐教授带领大家进行了政治学习。

220229月,药剂学系教师按学校要求,展开《高等药剂学实验》等课程的线上教学。

2、药物化学系

2022930日,药物化学系教师在药科楼二楼远程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由系主任董琳教授主持。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帮带”,活动邀请了郑虎教授、何菱教授和齐庆蓉老师从不同角度给本系教师分享教学体会。

3、天然药物化学系

2022913日和16日,天然药物化学系分别组织关于疫情期间教学安排的研讨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杨劲松教授主持,学系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内容为:根据教学计划,结合疫情实际情况,讨论线上实验教学的具体内容,考核方式;明确授课内容和对学生的要求,针对不返校同学的情况定制应对方案。

4、药物分析学系

1202278日,药物分析学全体教师在6308开展教研活动,进行期末教学总结。

2202291日,药物分析学全体教师在6308开展教研活动,讨论本学期教学安排。

32022917日,药物分析学全体教师线上教研,讨论线上线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关注学生心理等问题。

5、药理学系

本月初,学系进行了新学期的开学工作布置会议,全系老师均出席会议。本学期药理学系开设的课程包括药理学(I)、药理学实验、临床药理学、药物发现和线上脑卒中慕课。由于突发的疫情,按照学校学院的统一安排,第一、二周课程以线上形式开展,后续视同学返校的情况开展线上线下统一授课形式开展。

学系根据课程安排对教师的授课任务进行了及时调整,新进张媛媛老师和贾涛老师开始承担部分药理学必修课程的教学工作。老师们就课程教学的管理运行、线上课程的安排、助教培训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6、生物技术药物学系

20229月,新冠疫情在成都爆发,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全体教师居家办公,在系主任余蓉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顺利开展各项教学日常工作,包括线上教学,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以及推免研究生复试和招收工作等。

7、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12022815-17日,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何勤副院长、何金汗主任、胡明副主任及教学办任克柏老师参会。

会议内容:大会报告有药学、临床药学一流专业建设;拨尖人才培养等;分会场交流中临床药学专业分会场:何金汗主任做“构建以’胜任力’为导向的临床药学教育体系”报告。

2202291日,由于疫情原因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全体老师以及三家实习医院的负责老师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讨论了学院教学工作以及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培训会。

32022926日,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倪嘉琪老师牵头对模拟药房进行了整理。

42022928日,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全体老师在6-304召开了教学计划修订研讨会。会议讨论了教学计划修订进度安排、临床药学专业培养目标、药学专业和临床药学课程设置问题等。

8、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1202291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药学科教大楼411室开展政治学习活动,传达学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师德专题教育”板块,对教育部公布的七起典型失德教师案例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和新学期实验教学准备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2202299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学院各门实验课程负责人和中心全体教师召开腾讯线上会议,讨论疫情期间实验教学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初步拟定疫情下实验课程的教学方式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