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2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第十二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点击数:

202210月,华西药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1. 药剂学系

12022928日,药剂学系教师在药学大楼703会议室举行了会议,会议由药剂学系主任孙逊教授主持。会议讨论了药学专业、临床药学专业现行课程设置问题,并商量了虚拟教研室建设及经费使用。接着,孙逊教授强调了要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注意实验室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最后,高会乐教授带领大家进行了政治学习。

220221012日,华西药学院药剂学系教师在药学大楼703会议室举行了会议,会议由药剂学系主任孙逊教授主持。会议讨论了2023年春学期药剂学系课程《药剂学》《药剂学实验》的任课教师安排。何勤教授强调应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参会老师讨论了将已购置的几种仪器用于《药剂学实验》课程。最后,孙逊教授强调了危险品自查的重要性。

2. 药物化学系

20221028日,药物化学系教师在药科楼二楼远程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由系主任董琳教授和副系主任李国菠教授主持。主要内容如下:首先由李老师主持,分享了二十大的会议主题、中心任务、习主席讲话精神、我校党代会、甘霖书记在我院指导工作等重要内容,范举正老师和何菱老师先后就此话题分享自己的感想。接着,董老师介绍了教育部有关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问题的文件以及国家、学校、学院对科研经费管理的规章制度。最后,针对监考安排顺序的问题,与会教师进行了讨论。

3. 天然药物化学系

20221013日,天然药物化学系举行“下学期学系课程安排及本学期实验课内容优化”教研活动,活动由杨劲松教授主持,学系全体教师参加。讨论内容:大家按照本科教学要求,对下学期学系负责课程安排进行讨论。根据本学期实验教学进度,对本学期实验课具体内容进行讨论,对原实验部分内容进行优化。


4. 药物分析学系

12022930日,药物分析学系全体教师在6204开展教研活动,以说课的方式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220221021日,药物分析系及药分支部全体教师在6204开展徐小平老师荣休仪式暨教师座谈会,年轻老师倾听年长教师们讨论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讨论教学方法。

5. 药理学系

本月学系开设的课程包括本科生药理学(I)、药理学实验、临床药理学、药物发现和线上脑卒中慕课。对于未能返校的同学,继续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系教学工作会老师们全体参加,就课程教学的管理运行、线上课程的安排、助教工作安排、课程过程考核、课堂讨论考核形式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6. 生物技术药物学系

2022929日,由郑永祥老师主持,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全体教师通过微信群进行线上会议,商讨了“药用生物化学”、“药学分子生物学”两门课程整合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以及在生物化学实验中补充分子生物学实验内容的相关事宜。最终就课程调整与压缩合并形成了学系总体建议,上报学院。

7. 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120221014日,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2023届专题生入场会议在6-304召开,会上胡明老师介绍了学校对毕设同学的毕业要求、毕业论文工作的各时间节点,宣布了学系的专题生制度及要求、专题指导集中会议时间(单周周三下午)、专题生管理细则等。

220221020日,科瑞德会议室,学系何金汗、胡明、周乃彤、周静老师参加了学院听课评议工作推进、教学计划修订讨论会,胡明老师对临床药学专业教学计划修订情况做了汇报,参会老师进行了讨论。

320221024日,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科瑞德会议室召开,华西药学院范瑾书记,何勤副院长,章程书记,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全体老师、教学办、学生办、523实验室、院办老师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实习基地负责人员(线上)参加了会议。

420221028日,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系列工作-认证报告PPT试讲会在科瑞德会议室召开,华西药学院范瑾书记,何勤副院长,章程书记,教学办李成容、李琰老师,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何金汗、胡明、周乃彤、周静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何金汗主任做了认证报告介绍,与会人员针对ppt内容做了修改补充建议。

520221030日,华西药学院三大学生社团-药物传递系统学会、“CP”临床药学研究社、远志药社联合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305举办“2022级社团会员大会”,邀请周静老师给大家做了有关药学、临床药学专业发展前景与职业规划,以及大学生涯学业规划的专题报告。

8. 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2022930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药学科教大楼411室开展政治学习和教研活动,会上还对近期实验教学相关工作和即将迎来的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