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2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十四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点击数:

202211月,华西药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1. 药剂学系

20221031日,药剂学系教师在药学大楼703会议室举行了会议,会议由药剂学系副主任高会乐教授主持。会议学习了科研经费使用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实验室安全相关文件,并商量了虚拟教研室建设及经费使用。接着,高会乐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会议精神

1. 药物化学系

本月的教研活动为线上形式,在微信群里进行。

1)李国菠老师传达了学校的政治学习精神,大家都在线进行了认真学习,充分领会习主席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严格做好自身管理,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

2)董老师提出,学院通知各系推荐教师参加学校第六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请药化系推荐本系的一位参赛教师。参赛教师可参加四川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医学分中心、华西临床医学院教务部、华西第二医院筑浪学院及相关学院教务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训练营”,为参加学校比赛和后续的省级、国家级比赛做准备。

3)药物化学课程组的郭老师安排了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因为《药物化学I》是药学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也是国家级一流课程,所以期末考试的安排需要特别慎重、严谨的对待,课程组的其他任课老师都会按照要求做好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

1. 天然药物化学系

20221114日,天然药物化学系举行教研会议,会议由杨劲松教授主持,本学期所有任课老师参加。会议讨论本学期天然药物化学理论课及实验课的期末的具体考核内容,对两门课的试卷命题进行分工;讨论天然药物化学课程申请教材建设立项事宜。


2. 药物分析学系

12022114日,药物分析学系全体教师在6204开展教研活动,我系退休教师晁若冰教授和大家一起讨论药物分析绪论、总论的教学和教法。

22022117日,药物分析学在6204组织开展基层教学组织特色品牌项目活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培育的跨学科教学研讨会。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廖林川教授、华西医院检验科白杨娟副主任技师、艺术学院许亮副教授分别做精彩报告,药分系全体教师及其他教师列席。

1. 药理学系

本月学系开设的课程包括本科生药理学(I)、药理学实验、临床药理学、药物发现和线上脑卒中慕课,研究生课程高等药理学和高等临床药理学均已接近尾声。对于未能返校的同学,继续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系教学工作会老师们全体参加,就课程教学的管理运行、课程过程考核、课堂讨论考核形式、期末考试出题及考试安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1. 生物技术药物学系

20221129日,由余蓉、郑永祥老师主持,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全体教师通过微信群进行线上会议,商讨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新课建设与教学团队搭建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三全育人和学生管理的工作讨论以及年度考核的工作讨论,形成了各项工作的相应工作办法。

1. 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12022119日,我系2023届专题生工作汇报会议在6-304召开,会上每位专题同学对近期毕业论文开题进展进行了汇报,老师做了点评和工作布置。

220221116日,我系周静老师、杨俊毅老师在药学大楼二楼科瑞德会议室,为教务处、学院参会老师做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分享。

320221119日,华西药学院学生社团-CP”临床药学研究社组织的华西药学院“七系”讲座之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习讲座在腾讯会议上举行,邀请我系周乃彤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对两个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420221122日,周静老师组织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同学到临床药学实训中心进行实践活动,录制了一系列合理用药小视频。

520221126-27日,我系周静、倪嘉琪老师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训练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学培训学习。

1. 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120221028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药学科教大楼411室开展政治学习和教研活动,会上对近期实验教学相关工作和设备验收建账工作进行了安排。

220221122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药学科教大楼411室开展政治学习和教研活动,会上对当前疫情下的实验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学期末设备共享收费、工作量统计和年终总结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