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3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十二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点击数:

202311月,华西药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一、药物化学系

20231117日上午,药物化学系教师在药科楼二楼远程会议室举行教研活动,会议由郭丽老师主持。主要内容如下:

1. 本学期的《药物化学》课程(药学专业的与拔尖班课程同时进行)临近期末,各授课教师就本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2. 《药物化学》课程组老师对期末考试的时间和题型提出了各自的建议,讨论最终得出一致结果。

3. 与会教师针对吴勇老师和郭丽老师退休后课程的安排、今后的教改方向、教材建设、国家级课程申报、各级优秀课程建设和成果奖申报的策略等方面等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二、天然药物学系

20231121日,天然药物化学系教师开展教研活动,会议由杨劲松老师主持。讨论内容如下:

1. 天然药物化学实验课的期末考核内容和方式;

2. 生药学实验课的期末考核内容和方式。

三、药物分析学系

20231117日,药物分析学系全体教师在6308开展教研活动,学习探讨如何利用常用在线教育平台和数字化教学工具建设高质量混合式课程。

20231129日,药物分析学系全体教师在6308开展教研活动,就教学教育改革研究展开讨论。

四、药理学系

202311月,药理学系开展教研活动,学系全体教师参加,就本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管理运行、助教工作安排、课程过程考核、期末考试的安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五、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1. 20231110日,临药与药管系周静老师和倪嘉琪老师参加了2023 年全国临床药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周静老师的教改论文《临床药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现状及需求研究》获得一等奖。

2. 20231115日,临药与药管系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汇报会议在6304召开。

3. 20231126日,临药与药管系周静老师应邀参加“七系”社团联合讲座之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的活动,给同学们做了有关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专业的介绍。


六、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2023112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全体教师在药学科教大楼411室开展政治学习和近期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