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简报第二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点击数:

2024年3月6日,我院在药科楼科瑞德会议室举办新学期督导及教学委员会,学院督导委员会专家、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教学办全体老师参会,会议由何勤副院长主持。

何勤副院长对近期正在推进及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包括新学期开学检查、2025年审核评估启动工作、2024级药学大类招生培养计划修订、药学专业本科报考指南编撰、新医科引导性专业建设规划、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把关等等。

根据学校“关于推荐2024-2028年四川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人选的通知”精神,学院督导及教学委员会专家讨论确定拟推荐人选。

教学办李成容汇报了学院联合化学学院举办集体备课会的筹备,组织收集转专业学生课程替代需求并对其进行审核。

教学办李琰就新学期课堂教学评价工作重点进行梳理汇报,包括领导干部、督导专家、基层同行听评课工作及围绕课程效果持续开展学生测评工作等。

教学办任克柏汇报了跨学科交叉课程、项目制课程的申报、2024年国际课程周的拟开设情况,并提交与会专家进行讨论及审核。

党委书记范瑾总结时强调:课程教学要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新学期希望各位老师凝聚共识,共同发力,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共创本科人才培养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