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成功举办“聚焦课堂、助力“金课”—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工作坊”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点击数:

    2021715日上午,华西药学院举办“聚焦课堂、助力“金课”—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工作坊”。工作坊邀请了我院生物技术药物学系郑永祥副教授、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周乃彤副教授作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经验分享,同时邀请了学堂在线培训师汪静对雨课堂平台及其应用做全面的介绍。


    工作坊采用现场分享和直播分享2种方式,参会老师包括华西药学院各系、中心的老师及全校其他学院及部处的老师,共计60余人。分享会由分管人才培养的副院长何勤教授主持。

    首先,何勤副院长强调在新的智慧教学条件及环境下,需要积极推动我院本科传统教学模式与现代技术结合,构建新型教学模式,优化师生交流互动形式。请大家与时俱进,积极改进教学方法,让课堂教学更具有吸引力,努力建设好每一门课程。


    接着,周乃彤副教授以自身教学实例从师生交流,课堂互动,过程性考核三方面展示了混合式教学的优势,提出由“经验驱动”转向“数据驱动”评价学生的学习状况,使评价体系更为客观、公正。


    郑永祥副教授分享了他在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结合雨课堂的教学应用经验,从运用雨课堂平台提升课堂效率出发,阐述了如何构建学习闭环,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等问题。


    随后,学堂在线培训师汪静对“雨课堂”、“学堂云”及“基于一体化平台的混合式教学应用”作了全面的介绍。


    最后,大家针对平台的使用,如何准确、真实地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如何进行平行备课,如何实现公平公正的过程考核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