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举办首届药学拔尖班开学典礼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点击数:

    20211022日,华西药学院首届药学拔尖班开学典礼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212教室举行。拔尖基地首席专家秦勇教授、执行主任何勤教授、副书记章程、学业导师邓黎副教授及郑永祥副教授、2021级新生辅导员褚志文、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成容、教学秘书李琰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章程副书记主持。


    秦勇教授首先介绍了四川大学拔尖计划1.0的十年实践和培养成果,对于拔尖计划2.0,学校将持续挖掘深厚人文底蕴,强化学生家国情怀,汇聚各类优质资源,厚植英才成长沃土,拓展多方高水平合作。他强调:药学拔尖班的课程设置是在学生个性化的基础上加深难度,增大广度;学院为学生配备了一对一的学术导师、经验丰富的学业导师、奖学金全覆盖。希望大家心无旁骛地学习,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做好大学后的自我定位与自我规划,在基础学科上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究。


    何勤教授围绕药学拔尖班的特色: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本硕博贯通式、探究式-小班化、国际化、个性化、动态化进出管理等,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她提到:学院尽最大力量为药学拔尖班配备优质资源,希望经过未来四年的培养,大家可以具备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特质,珍惜拔尖计划的平台,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


    学业导师邓黎副教授和郑永祥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拔尖班的平台,树立远大志向,也希望能成为同学们不断成长、不断变得更加优秀的陪伴者和见证者。


    最后,同学们一一自我介绍,分享了学习、生活的感受,正如同学们分享的:“抓住成长阶段的每个机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希望首届药学拔尖班的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勇攀学习和事业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