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取得佳绩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点击数:

    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简称竞赛组委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于20211111日在浙江温州召开。药苑论坛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此次论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110余所院校的近600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经过院内初选、专家评审、择优选拔推荐,共有四个项目组脱颖而出,代表本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四个项目组包括:临床药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时舒萍组(指导教师:周乃彤副教授)、临床药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胡皓洋组(指导教师:王凌副教授)、临床药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周恩达组(指导教师:胡明教授)以及药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龚明亮组(指导教师:毛声俊教授)。论坛包括优秀壁报、优秀论文、创新成果等三个奖项的评选。

    本次竞赛分药学服务药学科学”2个赛道。经过激烈角逐,药学服务赛道,周恩达组荣获“创新成果特等奖”(参赛项目共52项,全国药学服务赛道仅一个特等奖)和“优秀论文奖”;时舒萍组荣获“创新成果三等奖”和“优秀论文奖”;在药学科学赛道,胡皓洋组和龚明亮组均荣获“创新成果三等奖”。祝贺我院学子在本次药苑论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药苑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激发药学学生专业志趣和创新潜能,展示全国药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