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为2021级本科生上思政课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21年12月10日下午,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在江安校区综合逸夫楼C座C207,为2021级全体本科生讲授《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时代新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主题思政教育课。

    图一.黄园教授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本次授课中,黄园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并详细分享了中国共产党2021年交出的“四份答卷”取得的成绩: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图二.黄园教授讲授“2021年交出的四份答卷”


    最后,黄园教授从“现在的我们应该做什么”、“未来的我们何去何从”两点,讲解了药学院本科阶段培养方案和职业发展规划。并介绍了国内顶尖药类期刊《中国医药工业杂志》、《药学学报》等,激励同学们主动学习了解我国国内最新最前端的药物研发进程,以及药学与临床医学、物理科、计算机学、材料学等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的发展前景。

    图三.黄园教授讲解药学大一新生规划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黄园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科研经历,为同学们细致地答疑解惑,促进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药学专业学习以及学业规划的重要性。一个半小时的思政课,让同学们看到了对梦想的执着与勤奋,为每位怀揣着理想的华西药学人照亮了奋斗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