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Kazunori Kataoka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点击数:

    应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邀请,日本东京大学Kazunori Kataoka教授于1月6日与我院师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做了题为“Self-assembled Supramolecular Nanosystems for Targeted Therapy of Intractable Diseases”的精彩报告。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米鹏教授等260多名校内外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黄园教授和米鹏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并对Kataoka教授出席本次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


    Kataoka教授主要介绍了近年研究团队开发的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在基因递送、药物靶向递送以及分子影像等方面的应用基础及临床转化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同时对课题组与企业合作开发进行的二期、三期临床试验进行了总结分析,重点讲解了生物材料在重大疾病的应用和设计思路,为现场的老师、同学及相关生物医药研发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讲座结束后,Kataoka教授与现场师生围绕生物材料、分子生物学以及临床医学等多学科交叉、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Kataoka教授针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报告为我院师生在制剂技术创新、创造性思维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参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