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四川大学第五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点击数:

    卓越学术强化教学,春风化雨创新育人。202235日,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的四川大学第五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举行。

    本次竞赛旨在以卓越学术为引领,以学术性教学与教育性科研的有机融合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推动课程的思想性与学术性有机统一,教育教学先进理念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深化“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锤炼基本功,上好一门课,切实推动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竞赛分为综合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青年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两个赛道。“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道的竞赛内容分为微课和说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道的竞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全校124名教师晋级决赛,其中综合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77名老师参赛,青年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47名老师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综合评定,我院教师杨男副教授荣获竞赛三等奖,杨劲松教授、高会乐教授、郑永祥副教授荣获优胜奖。

    学院将进一步践行“以学为中心”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追求卓越教学学术与学科学术的有机融合,以“信息+”助力教育教学创新,实现教书育人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