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华西药学院召开2022年新学年工作布置会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点击数:

    2022222日下午,我院在药学科教楼科瑞德会议室召开新学年工作布置会。全体院领导、专职组织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学系和中心主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章程主持。

    院党委书记范瑾对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和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的召开情况和主要精神作了传达,重点解读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主要目标、总体考虑和主要任务,结合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和新学期学院党政联席会对工作的研究,提出要聚焦三个方面,一要提升效率, 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二要系统谋划,想好今年干什么,怎么干;三要把准方向,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根本遵循。同时对与会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二是提振精气神,带领学系和支部谋定新的发展方向;三是坚守好人才培养的第一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外,会上对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通报,布置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院长秦勇对学院的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特别强调作为教学单位,为学生上好课是第一要务,要求各学系进一步严格规范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指出,药学作为应用型学科,应当更加重视研发出社会应用价值高和行业评价好的药物,希望全院科研工作者特别是年轻教师要沉下心来,严谨诚信,立志于做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的真科研。

    副院长何勤介绍开学教学准备情况,布置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

    副院长宋振雷介绍海外优青申报情况,提出学科发展的重点方向。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章程介绍了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情况,对近期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纪律要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师,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在新的一学年,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以“三虎精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内涵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