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喜报!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华西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获评A+、全国排名第一

    来源: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点击数:


    20226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华西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获评A+,全国排名第一;药学专业获评A,排名第六(在参评129所院校中排名前5%)。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立足西南、放眼世界,在国家全面推进新医科建设,推动新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坚持“四个面向”,以适应国家健康服务需求和医药行业经济发展为导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主旨,推进学科内涵发展,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临床药学专业和药学专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做出川大贡献。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于1989年在全国率先设置,作为我国临床药学专业建设的探索者与引领者,培养出了大批临床药学人才。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强烈创新意识、良好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突出实践能力和优秀综合素质,能够从事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药学服务工作,具有临床药学岗位胜任力的高素质拔尖人才。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与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共建临床药学核心教学团队,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人才牵头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采用医学、药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实施“学院-医院联合培养”,拥有系统完善、优质的药学、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教育环境与软硬件条件,充分利用国家级及部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国家级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和重点专科作为实习平台为学生服务。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学专业是培养我国医药事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药学理论、知识和技能,在药品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高素质创新性药学人才。在培养中注重发挥川大文理工医多学科优势,增强综合素养; 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将前沿性药物研究技术和知识引入药物探究型实验创新体系; 通过对不同二级学科特点的有机融合,将药物研发的全局观和整体性思路引入药学教学体系。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院士、国家级人才牵头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立了多个国家级高水平校内外科研和实训基地,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培养学生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