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

科技产业
华星公司介绍

华星公司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点击数:

1989年5月,华西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与日本国星火产业株式会社共同投资,成立了(中外合资)四川华星中医药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面向日本市场的汉方、中成药、保健品研制,小规模生产,及产品出口。

2004年初,四川华星中医药有限公司董事会根据现在市场的需求和公司的发展,决定四川华星中医药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吸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作为新的股东加入,将原来较为单一的研究、小规模生产和出口经营模式转变为集研究、生产、销售和出口为一体的大中型高科技医药企业,在温江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区内修建符合国家 GMP 标准的现代化制药厂, 认证范围为片剂、颗粒剂和胶囊剂 。本项目从2004年6月2日开工建设,2004年12月建成,2005年3月通过了国家的GMP认证验收,并于5月13日获得了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GMP证书。同时,为适应形势的发展和需要,2004年10月,四川华星中医药有限公司更名为四川华星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星公司”)。2005年8月,公司决定再次增资扩股,并吸纳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参股,至此,公司规模进一步扩大,为今后的发展垫定了基础。

华星公司各股东单位的情况简介:

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后简称“星火公司”)于1960年成立,为华星公司的股东单位之一。星火公司成立后即确立了公司与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进行贸易的方针。1961年3月被中国指定为友好商社,从1967年开始,星火公司与中国的贸易重点放在进口中成药上,并着手建立国内销售体制,迄今为止星火公司已建立了 2000 多家会员店专门销售其从中国进口的药品。自1979年后,星火公司开始在中国的天津、北京、成都等地设立办事处,而四川华星中医药有限公司是其在国内唯一的一家合资公司,2001年初,星火公司决定要从一个以贸易为主的企业向产业化的企业转化,故在中国国内确定将华星公司的新建药厂作为其投资重点,在合作项目中,星火公司不仅投入资金并且还派员参与经营管理、引入品种、并提供日本市场资源。

华西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华西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药研所”)为华星公司的股东单位之一,是由原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即现在的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出资成立的研发性企业。药研所于1973年经卫生部批准成立;1989年4月经当时的华西医科大学同意,市工商局注册。药研所成立以来,投资于四川华星中医药有限公司,成为公司股东。在此期间,药物研究所组织药学院的专家教授们开发出大量的中成药、保健品、植物提取物等产品,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后简称“华西医院”)于2004年6月入股华星公司,成为公司的股东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前身为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我国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最著名的综合性医院之一,华西医院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在医疗业界享有盛誉。华西医院成为华星公司的新股东,不仅投入资金,派员参加管理,而且它本身就有着巨大的市场,相信目前这种强强联合的合作形态必将为华星公司带来光辉的发展前景。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后简称“华西第二医院”)于2005年8月入股华星公司,成为公司的股东单位。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前身为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是我国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最著名的综合性妇女儿童医院之一,华西附二医院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在医疗业界享有盛誉,在成为华星公司的新股东后,将会提供巨大的市场资源,进一步将华星公司做大做强。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