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概况 > 正文
概况

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点击数:

华西药学院近年来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迄今已与19个国家(地区)的86所大学建立了国际交流合作关系,并与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埃什尔曼药学院、日本东北大学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药剂学院等国际知名学府签订合作办学/交流备忘录或协议,在师生互访、高端学术会议、项目合作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

  近五年,每年邀请20余位来自美、英、日、德、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来学院访问和讲学,其中数名在“四川大学国际课程周”开设为期两周的全英文课程。

  通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出国项目四川大学“大川视界”大学生海外访学计划以及学院自主设立的“米玉士教育发展基金”海外访学项目,每年不定期选派优秀本科生到国际及港澳台百余所知名大学访学交流,并在经费、学分认定等多方面给予支持。目前,共计有59名研究生获资助赴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瑞士等国家的知名高校进一步深造或联合培养。研究生出境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或学术交流活动或短期交流活动共计90余人次,同时也有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密歇根大学药学院、匹兹堡大学药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药学院等著名高校的24名外籍学生来访,参与四川大学国际周交流项目。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