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房建国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点击数:

2021416日,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房建国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于上午10:30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做华西药学讲座,讲座题为“靶向氧化还原调控体系的药物发现”。报告由宋振雷副院长主持,药学院相关专业领域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报告内容详实,讲授幽默生动;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积极。

房建国教授课题组研究兴趣集中于生物氧化还原调控,近年来在化学和生物医学交叉领域开展如下的研究:(1)开发氧化还原调控体系的小分子荧光探针;(2)揭示天然活性分子靶向氧化还原调控体系的药理学作用机制;(3)发展靶向氧化还原调控体系的药物先导。目前正式发表科研论文119篇,总被引用60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4项,已获授权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