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华西药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劳动教育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华西药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学院组织2018级本科生,于201955日在学校江安校区开始了学院生态农场建设。生态农场名称为药学小药园,建设主题紧扣药学院学科特点,种植品种选用红豆杉、天门冬、芍药、鸢尾等具有一定观赏价值的药用植物。在2018级辅导员陈体佳老师的带领下,各个班同学分工明确,按照各自班级的区域规划轮流劳作,从松土、除石、清理杂草,到挖坑、种植、浇水,有条不紊。虽然种植期间有几场大雨,同学们也未曾离开,直到完成药园的建设。

       

这次的生态农场的建设,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能力,也培育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以及吃苦耐劳的品行。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劳动教育常态化开展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功能,加强药学人才培养。



来源:学生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