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世纪光华茂,药卿风骨存”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西药学院举办系列庆祝活动。327日晚,学院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世纪光华茂,药卿风骨存”迎新晚会在艺术学院小剧场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黄园、党委副书记章程、学院徐正教授以及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参加,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晚会。

黄园书记为本次晚会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黄园为本次晚会致辞,对筹办此次晚会的各位老师及同学表达了感谢,鼓励各位同学能够在人生的不同舞台展现自我,殷切希望各位青年学子能继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将个人的理想命运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之中,并预祝此次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本次晚会中,语言类节目表现形式多样,贴近生活,关注时事,表现了华西药学院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由2020级六班带来的小品《不忘初心》讲述了主角王大锤回到高中后回想起初心,最终坚持自我实现理想的故事,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续写人生的篇章。

《不忘初心》节目剪影


2020级四班带来的舞台剧《从一纸药方到一个时代》讲述了张亭栋教授从民间的一纸药方中得到启发找到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药物的坎坷历程,展现了教授“一生专注,大医精诚”的科研精神,激励同学们追随前辈足迹,始终秉持精益求精、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而由2020级九班带来的《抗疫细胞》则以拟人方式结合抗疫时事,演绎出了人体对抗新冠病毒的过程,也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对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这样新颖诙谐的舞台表现赢得了在场嘉宾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

《抗疫细胞》节目剪影


歌舞节目更是美轮美奂、嗨翻全场。由恒沙手语协会带来的手语表演《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关注疫情中每个做出无私奉献的人,深情赞扬千千万万的普通党员、人民群众用小爱串成世间大爱。民谣社带来的原唱歌曲《愿爱无忧》、2020级八班带来的歌曲串烧《开心征聘》以及2020级三班和七班联袂出演的歌曲串烧《山河如故,四海为家》将同学们的创新力与优秀才能展现地淋漓尽致,最后,由华西药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团带来的舞蹈和走秀为本次迎新晚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节目剪影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我院全体师生学史崇德、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药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人类健康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