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铭党史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点击数:

清明时节,细雨纷纷;缅怀感恩,欲祭故人。为引导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了“清明祭英烈、铭党史”系列活动。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药学院19级、20级的团支部代表在江安校区英烈碑前开展了祭奠川大英烈活动。英烈碑前,团员同学佩戴团徽,手捧寄托哀思的鲜花,肃穆而立,向先辈默哀致敬。默哀过后,团员同学自发到英烈碑前擦拭塑像,整理杂草,鞠躬献花,表达学院青年学生“今日神州看奋起,凌国千古慰忠魂!缅怀先烈,吾志长存!”的承诺。


华西校区图书馆前矗立着我国两栖爬行动物学重要奠基人之一刘承钊院士的雕像。学院17级青年学生在清明期间,举行了雕像清扫,集体悼念仪式。同学们清理雕像旁的枯枝落叶,擦拭雕像上的积尘,回顾了老先生的生平事迹,感受前辈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以及忘我工作、实事求是的科学品质。


学院学生还依托学校校史馆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教育活动平台(平台链接:http://202.115.44.102:9602/),线上线下联动开展英烈祭奠活动。同学们纷纷通过网上留言、网上鲜花和网上点烛等形式寄托自己对先烈追思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