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华西药学院侯世祥教授荣获“中国中药制剂终身成就奖”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点击数:

921-22日,2019年中国中药制剂大会在重庆召开。为表彰老一辈中药制剂工作者,对中药药剂学的学科建设、学科发展,以及对传承和发展中药制剂事业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和贡献,此次大会增设了中国中药制剂终身成就奖。我院侯世祥教授荣获“中国中药制剂终身成就奖”,并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侯世祥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中药药剂学是系统研究中药制剂的学问,涉及多学科,多行业,在当今纷扰的医药形势下,中国中药制剂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守住初心,走中药制剂自身发展之路;要增强自信,走“继承不泥古,发扬不离宗”之路;要牢记使命,走青蒿素获诺奖之路。

         

侯世祥教授,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世中联中药新型制剂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制剂分会副主委,四川省药剂专委会主任。《中国中药杂志》《中成药》等杂志编委。开设“现代中药制剂学”研究生课程,主编《现代中药制剂设计理论与实践》等专著。“三尺讲台育桃李,笔耕不辍四十年”,为我国中药制剂科学传承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综合事务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