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茅涵斌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点击数:

       

       

         2016523日下午,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茅涵斌教授在药学科教楼学术报告厅给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Mechanochemical Screening of Ligands Bound to DNA G-quadruex: A New Target for Cancer Treatment” 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由孙逊教授主持。在报告中,茅涵斌教授生动详尽地为大家分享了生物大分子力化学特征的研究与测定方法。药学院数十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茅涵斌教授与师生进行了进一步地深入的交流。

     

      茅涵斌教授是华西药学院校友,1995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随后分别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和德克萨斯A&M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5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迄今在Nature ChemistryPNASJACSAngewante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生物物理化学领域,其出色的研究成果不仅获得许多科研奖项,同时也受到该领域的广泛关注。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