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温晶媛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点击数:

    2017414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药学系温晶媛教授应我院靶向药物与释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药学大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Oral delivery Protein and Peptide drugs: Barriers and Strategies 的学术报告。黄园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药学院药剂学系及相关领域师生到场听取了报告,并与温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温教授在新药制剂、递药系统设计研究和药理学方面有20多年的研究经验,担任CRS会议摘要的评审人, CRS的口服药物递送奖励委员会的主席(2007-2012)。目前已发表了180多篇科学出版物,其中包括8本书籍、5项美国专利。

    报告伊始,温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新西兰引人入胜的风土人情和奥克兰大学概况。接着分析了影响口服多肽和蛋白药物生物利用度的酶和生理因素,针对性地提出了靶向传递(环孢霉素定释于十二指肠)、化学修饰(己基胰岛素HIM2)、抑制酶活性、增强穿透(用EDTA打开紧密连接)、调节胃肠道局部pH以及新型递药体系(微乳、纳米粒等)共五种解决策略,并对环孢菌素ALHRH、微乳制剂等进行了实例讲解。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报告中相关问题与温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受益匪浅。尤其对口服多肽药物的应用前景探讨,温教授以计算机、无人驾驶汽车等的发明应用为例,表达了道阻且长但曙光已现的积极态度。精彩的报告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源:科研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