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华西药学院“靶向药物与释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点击数:

    华西药学院“靶向药物与释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

    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靶向药物与释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于本月26在我院药学科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靶向药物与释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华西药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学生科和科研科共同承办,旨在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促进学科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院长张志荣教授、党委书记方云、党委副书记胡晓娟、副院长黄园教授、各学系主任、相关教师以及华西药学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本科生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志荣院长首先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期望同学们通过对各专业优秀学术科研成果的汇报,促进学科间交流,从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鼓励各专业师生在科学研究中勇于创新、善于思考、勤于实践。随后,通过“自愿报名、学生推荐”的方式选出的6位来自不同专业的优秀博硕士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分别是药剂学专业的彭强、杨洋,药物化学专业肖有财,药理学专业程里玲,天然药学化学专业唐培,临床药学专业杜青青同学。从“初探胰岛素缓控释给药的冰山一角”到“肿瘤主动靶向给药系统的研究”,从“有机小分子催化策略”到“二萜类化合物的研究”,从“苯酞类化合物的神经保护作用及机制”到“模拟肠上皮细胞系的培养”,报告同学既从专业层面对一些科学问题进行探讨,同时也就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问题谈了各自的感受,与会的老师和同学还就报告内容提出了问题和建设性意见,现场气氛活跃。论坛的最后环节为学术壁报展示活动,共展出17副壁报,内容更涵盖了学院的各个专业以及不同的研究方向,同学们也就感兴趣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本届研究生论坛以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为宗旨,为具有不同学术背景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促进了不同学科研究生的交流;希望本次论坛所产生的学术与思想的碰撞,能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科研水平的发展与创新能力的提高。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