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好局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读懂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 “甲子学药路,耄耋心未泯”——药学职业与学药人生座谈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西药学院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为充分发挥“五老”(老干部、老专家、老军人、老教师、老模范)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忠诚敬业,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326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第六教学楼,辅导员陈蕾蕾老师主持下,“五老”侯世祥教授与学院各专业的研究生学子们进行了“药学职业与学药人生”座谈会。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峥嵘岁月,深刻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座谈会上,侯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药初心与理解的药学使命。侯老师是与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见证了祖国的飞速发展,繁荣与强大。60年前,在1961年国家困难时期,侯老师考入四川医学院药学系开启了自己的药学人生路,他求学时力学笃行,勤勉学习,走上工作岗位后坚守职业操行,辛勤耕耘教书育人,退休后,仍初心未泯,继续为青年学子们传道解惑。侯老师还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走好学药人生路,分享了自己多年求学奋斗之路的人生感悟:药学从业者应该具备履职尽责平常心的基本素养,守住药学初心,担起药学使命。同学们做学问必须广泛学习、反复地推敲、缜密地思考、明晰地分辨,学问思辨无止境,方能行稳致远。要视职业为事业,才能消除顾庸观点,发挥主人翁精神,药学之路就会越走越稳,越走越宽。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在课题研究,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疑惑感悟,与侯老师热切交流。

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侯老的言传身教中感受到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对于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传承和弘扬革命历史传统,成长为心向党、爱祖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