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政治学习通知(师德集中学习专题)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点击数:

    各系(中心)、科室:

    根据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 教师函〔20233号》文件精神,实施政治建设“思想铸魂”行动,本周政治学习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各单位从以下三方面开展学习教育。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教师集中学习制度,加强教师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包括 “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等重要内容。

    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教师党支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好“三会一课”,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涵养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示范标杆。

    各单位要通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引导广大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学习时间:2023625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2.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3.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4.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

    5.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6.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教职工党支部工作实施办(请各教师支部到党政办领取纸质版)



    华西药学院党政办

    2023621


    • 附件【学习材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