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十次政治学习通知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各系(中心)、科室:

    6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球人权治理高端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人类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全球人权治理面临严峻挑战。我们主张以安全守护人权,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同走和平发展道路,践行全球安全倡议,为实现人权创造安宁的环境;以发展促进人权,践行全球发展倡议,提高发展的包容性、普惠性和可持续性,以各具特色的现代化之路保障各国人民公平享有人权;以合作推进人权,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加强文明交流互鉴,通过对话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人权文明发展进步。

    6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文章强调,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并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和方针,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提出一系列创新理念,实施一系列变革实践,健全一系列制度规范,推动党的建设这项伟大工程不断深化发展,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6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十五届海峡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海峡论坛是促进两岸各界广泛交往、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岸同胞通过海峡论坛交流交友交心,厚植情谊、增进福祉,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希望海峡论坛为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增添生机活力。

    6212040分许,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多人伤亡,令人痛心,教训深刻。要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球人权治理高端论坛致贺信和向第十五届海峡论坛致贺信的重要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严明的制度约束严防各类事故灾害。要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

    学习时间:2023630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习近平向全球人权治理高端论坛致贺信

    2.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3.习近平向第十五届海峡论坛致贺信

    4.习近平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 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华西药学院党政办

    2023629


    • 附件【学习材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