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十一次政治学习通知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点击数:

    各系(中心)、科室: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26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希望共青团中央深入贯彻党中央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630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630日下午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并阐述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7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重要文章精神,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学习时间:202377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 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 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2.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3.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

    4.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强调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5. 习近平: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华西药学院党政办

    202375


    • 附件【学习材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