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十二次政治学习通知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各系(中心)、科室: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9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与会教师代表,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在信中说,长期以来,以你们为代表的全国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了大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9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821日凌晨,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因强降雨突发山洪,造成沿江高速 JN1 标段项目部钢筋加工场部分人员死亡、失联。获悉相关情况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搜寻失联人员,妥善做好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国务院要派出工作组,全面开展调查,依法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问题,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文章强调,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既要遵循现代化一般规律,更要符合本国实际,具有本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

    在首个全国生态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注重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以“双碳”工作为引领,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持续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推进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728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宴会,欢迎出席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习近平主席在宴会上发表致辞,号召我们要携手世界青年,以青春的活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要弘扬大运会宗旨,以团结的姿态应对全球性挑战;要深化交流互鉴,以包容的胸怀构建和而不同的精神家园,引发各界共鸣。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全方位培养和用好青年科技人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强调,要坚持党对新时代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引导青年科技人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科技报国的优秀品质,坚持“四个面向”,坚定敢为人先的创新自信,坚守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学术规范,担当作为、求实创新、潜心研究,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践中建功立业,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奉献青春和智慧。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以上内容,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深化交流互鉴、共同应对挑战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建设美丽中国、压实安全责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战略部署。尤其是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时间:2023915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 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 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3. 习近平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重要指示

    4.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5. 习近平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6. 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

    7.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



    华西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3914


    • 附件【学习材料.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