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院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点击数:

2019412日上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邵峰院士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邵峰院士是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科研副所长。邵院士长期研究病原细菌和宿主相互作用机理,在致病菌毒力机制及抗细菌天然免疫研究领域取得系列重要的原创性发现。已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总引用近万次。2005年回国后,以通讯作者在 NatureScienceCell 三大杂志发表研究论文13篇;获得多项国内外重要奖项,包括周光召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HHMI国际青年科学家奖、国际蛋白质学会鄂文西格青年科学家奖、吴阶平-保罗杨森基础医学奖以及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等。201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和EMBO的外籍成员,2016年当选为美国微生物学院院士(fellow)。

邵峰院士于药学科教楼康弘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Innate immunity to cytosolic LPS: Pyropotosis and beyond ”的学术讲座。报告中,邵院士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研究团队在上述领域取得的突破性研究成果,揭示了细胞焦亡的生命奥秘。报告采用大量文精美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细胞焦亡的特点、分子机制及其潜在的医学转化前景。学院秦勇院长、何勤及宋振雷副院长、孙逊教授、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程伟教授、药理学系系主任杜俊蓉教授、卿勇副教授、旷喜副教授、彭芙副研究员等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秦勇院长向邵峰院士颁发了四川大学“米玉士讲座”铭牌。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