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杨祥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点击数:

201951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杨祥良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杨祥良教授是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兼任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在Nature BMENano LettersACS Nano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 SCI 论文 300 余篇,累计他引 7600 余次,H-index 47,连续入选2014-2018Elsevier 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研究领域)。

杨祥良教授于药学科教楼一楼康弘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抗肿瘤纳米药物靶向策略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何勤副院长主持,学院孙逊教授、龚涛教授、高会乐教授等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报告中,杨祥良教授从肿瘤纳米药物靶向设计的“五得原则”展开,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研究团队利用生物力学调控、高压氧辅助、羟乙基淀粉基和肿瘤介入治疗等策略设计的纳米药物,并在肿瘤靶向纳米药物的临床转化提出自己的见解,师生们就“高压氧辅助是否会促进肿瘤转移”、“肿瘤细胞自身分泌的微颗粒是否具有致病基因,导致患者发生二次感染”等问题与杨祥良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何勤副院长向杨祥良教授颁发了四川大学“华西药学讲座”铭牌。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