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南方科技大学徐晶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点击数:

2019522日,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徐晶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于当天下午4:00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复杂多环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杨劲松教授主持,药学院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报告内容详实,讲授幽默生动;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积极。

徐晶研究员主要从事重要生理活性的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天然产物与小分子的药物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研究等,迄今已完成 Englerin AJiadifenolideJiadifeninEquisetinFusarisetin APhaseic acidStrychnofolineAstellatolAtropurpuranHimalensin A 等等十余个有着重要生理活性和药用前景的复杂天然产物倍半萜、二萜、二倍半萜、吲哚生物碱和虎皮楠生物碱分子的全合成工作,并在 Nature Rev. Che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等国际一流化学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