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华西药学院院领导率队赴北京大学药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点击数:

2019624,作为贯穿落实 “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 系列活动之一,华西药学院秦勇院长和黄园书记带队赴北京大学药学院调研,学院副院长何勤教授、副院长宋振雷教授、各学系主任、行政科室负责人一行参加了调研。调研交流会议在北京大学药学院24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周德敏教授主持。

周德敏院长首先对华西药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学院在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希望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有益经验,共谋事业发展。秦勇院长在调研中对北京大学药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帮助支持致以衷心感谢。秦勇院长表示,北京大学是历史底蕴深厚、办学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大学,其办学经验和先进做法对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的发展进步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北京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叶敏教授详尽地介绍了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科和专业概况、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规模和要求,以及学院在教学管理和学科建设中的改革举措等。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副院长宋振雷教授介绍学院整体情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

随后,双方就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学科发展、人才引进、教师考核、实验室分配及管理、仪器平台运行管理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

下午,继续参观北京大学药学院的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实验室、中药标本馆及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调研学习活动 为我院落实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提升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理念,扩宽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举措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借鉴。



来源:教学管理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