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明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2019920日,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和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主任王明伟教授应邀来访我院,于药科楼康弘报告厅作了题为“BG蛋白偶联受体小分子激动剂的继往开来”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主持讲座,并对王明伟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在讲座中,王明伟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从事BG蛋白偶联受体小分子激动剂研究的科研经历,也介绍了该领域最前沿的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其在研究过程中如何发现具有体内实验疗效的小分子BG蛋白偶联受体激动剂、解析三个BG蛋白偶联受体的三维分子结构(胰高血糖素受体、胰高血糖素样肽-1受体和1型甲状旁腺素受体)、研究类胰岛素肽5及其受体(AG蛋白偶联受体)的糖代谢调节功能以及揭示孤儿型G蛋白偶联受体GPR160与前列腺癌发生发展的相关性等进行讲解。报告结束,黄园书记代表学院为王明伟教授颁发了“华西药学讲座”纪念铭牌。

讲座结束后,王明伟教授同药理学系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来源:综合事务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